拍攝時間:2009.05.02    天氣:晴、有雲


拍攝地點:麻豆鎮twvs校園



1


學校老師告訴我,有黑冠麻鷺在築巢,要我找時間去拍照。


今天星期六,備好相機、腳架、長鏡頭,準備一探究竟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2


這對黑冠麻鷺的巢築在桃花心木靠建築物窗戶的枝條上。


我上到與鳥巢等高的位置,幸運地,有個角度可以一覽全貌,


我小心翼翼地打開窗戶,深怕鳥兒受到干擾造成不良的影響。



3    還好!我的造訪並未造成太大的騷動。


距離太近了,我以100mm鏡頭,靠窗戶按下快門。




4    不知是否受干擾緣故,小雛鳥鑽出親鳥的掩護。



圖5     深怕短距離拍攝會繼續造成干擾,於是架起400mm鏡頭,退後拍攝。



圖6     忽然間,另一隻親鳥帶著食物回巢,巢中尚有未孵化的蛋一枚。



圖7     嗷嗷待哺的幼鳥引頸接受親鳥餵食。



圖8   圖9        親鳥喂食另隻幼鳥,一會兒,另隻親鳥換班離巢覓食。



 






圖10  圖11    飯後運動,幫助消化。






圖12  圖13     回到親鳥的呵護。








圖14      親鳥偶爾也會活動、理羽。



圖15    親鳥活動、理羽。



圖16   理羽完畢。


圖17     企圖等待目睹下一次換班、喂食,歷經1.5小時未見覓食親鳥歸巢。



離開前,轉移陣地到四樓陽台,俯瞰鳥巢全貌。



黑冠麻鷺育雛:



羽翼漸豐—黑冠麻鷺育雛記1  羽翼漸豐—黑冠麻鷺育雛記2


 逐漸獨立—黑冠麻鷺育雛記3】   飛越枝頭—黑冠麻鷺育雛記4






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uykkr 的頭像
    muykkr

    阿人的部落格-柚城故事

    muyk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